近日,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《2014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的复函》, 宁波海天驱动旗下电气传动(三位一体)领域所属单位—宁波安信数控技术有限公司“高效节能注塑机用高响应高精度高速系列伺服电动机”项目获立项支持。项目总投资12250万元,国拨资金为项目总投资的20%。
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是由工信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,旨在提升重点行业、关键领域的关键基础材料、核心基础零部件(元器件)、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(以下简称“四基”)发展水平,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,逐步解决制约重大工程和重点装备的瓶颈问题,夯实工业发展基础,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。2014年强基工程主要聚焦高端装备、绿色节能汽车、轨道交通、高端电子等4个领域基础能力提升,以企业为主体、市场为导向、创新为动力,系统支持行业上下游“四基”重点环节,解决突出问题,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整体水平。
本项目主要解决高精度、高响应、高速伺服电机研发、工艺、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,创新研发设计,改造工艺流程,提升产品质量,建立国内规模最大、技术一流、规格齐全的伺服电机研发、生产、综合试验基地,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万台/套注塑机专用高响应高精度高速伺服电机的生产能力。该项目成功实施将大幅提升我国伺服电机产业的技术和产业化水平,进而促进注塑机行业转型升级,切实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。